东吴商学院党委和招商银行苏州分行中新支行开展“携手红色之旅,共建暖心家访”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发布者:董娜   发布时间:2019-08-06   浏览次数:352


    为了落实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201984日至5日,东吴商学院党委和招商银行苏州分行中新支行开展“携手红色之旅,共建暖心家访”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董娜,关工委副主任刘进才,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季存森,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党委办公室周震,中新支行零售分管行长缪茂晟,分行党委组织部沈康飞,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俞万良,中新支行公司业务部戴杰等党员及积极分子赴江苏淮安看望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部分新生,本次活动也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家访首先来到席桥镇丁圩村2018级张同学所住的村里。因道路施工,又遇大雨,为了不让家长和学生往返奔波,我们就在车上进行了座谈。董娜向张同学的爸爸介绍了本次家访的初衷,向学生及家长全面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让家长放心,学校不会让任何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辅导员季存森向家长反馈了张同学在校一年来的表现,并针对家长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反馈。

商学院关工委刘进才老师、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党办周主任与家长、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中新支行缪行长将爱心资助款交给了张同学,希望她安心学习,掌握好专业知识,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基础,并欢迎她今后到招行实习。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的俞老师将爱心礼包送给张同学,希望她能够增强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在兼职过程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之后,党员们又走访了几位2019级商学院新生。走进家庭,了解家庭经济情况的同时,更多地倾听新生和家长们关注的问题及对学校、学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董娜向家长与同学们介绍了《苏州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和《苏州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毕业与学位申请规定(2019年修订)》两项新制度。现在招商银行工作的苏大校友戴杰学长结合自己读书经历为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招行为新生送上爱心大礼包,祝贺同学们考上苏州大学,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戒骄戒躁,快速融入到大学生活中,珍惜时间,做好规划。

东吴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家校联系,自2018级开始建立年级家长群,通过日常网上交流及时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学校管理制度,加强金融安全知识教育。同时也为家长、老师和学生三方快捷沟通提供了可能。今年商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群已建立,并已有百多位家长入群,为新生入学及融入大学生活提供了答疑解惑的平台。

家访期间,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总理塑像前,对照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深刻反思“我们能为党做什么”。

之后大家来到仿中南海西花厅了解总理曾经工作过和生活过的地方,认真观看纪念馆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览,感受周总理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为了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的精神。他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对人民无私奉献的深厚感情,激励我们每位党员以总理为榜样,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

本次活动也是东吴商学院党委和招商银行苏州分行中新支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内容之一,今后,双方将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落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共同培育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