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东吴商学院魏闻语同学获得2019 MODEL APEC全国总冠军

发布者:董娜   发布时间:2019-08-06   浏览次数:155


729日,2019 MODEL APEC(模拟APEC大会)在北京落幕,我校东吴商学院魏闻语同学力压群雄摘得全国总冠军,获得出访2019智利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机会。这是苏州大学继2015年夺冠之后,时隔四年再次问鼎全国。与此同时,东吴商学院姜雨婷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由于历年成绩突出,苏州大学也成为全国首批七所成立APEC高校工作室的大学之一!


  

  经校团委前期精心组织选拔,我校共有四名同学脱颖而出、选派参赛。她们分别是来自东吴商学院的魏闻语、姜雨婷同学,敬文书院的赵心语同学以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耿宗楠同学。赛前,校团委特邀沈鞠明老师多次组织参赛同学进行强化培训、现场模拟,充分做好备战工作。比赛中,4名同学在女性领导企业的资本与市场准入女性劳动力赋权两场APEC模拟分组会议中用流利的演讲、独到的见解给评委老师及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现了苏大学子深厚的知识积累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魏闻语同学以分组第一的佳绩成功晋级决赛,姜雨婷同学也凭借分组会议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729日下午的-创业时代”经济论坛中,魏闻语同学在创业时代下如何挖掘女性创业的机遇市场中女性的消费需求等议题中发表了精彩演讲,她大量引用在课堂上学到的丰富商业案例,将自己对创业时代机遇与挑战的独特见解娓娓道出,赢得全场一致点赞,并最终夺得2019MODEL APEC全国总冠军。

祝贺我校参赛选手在2019 MODEL APEC中斩获佳绩。他们展现青年风采,尽显外交风范,为苏州大学积极代言,为学校赢得荣誉和尊重,希望苏大学子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