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智库作用、推进自贸区建设 ——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自贸办访问苏州大学商学院和自贸区综合研究院

发布者:唐千惠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819


3月10日,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12名专家来苏州大学商学院、苏州大学自由贸易综合研究院进行访问,双方就“发挥智库作用、推进自贸区建设”展开座谈交流。

苏州大学商学院院长冯博教授代表商学院向访问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冯院长介绍了苏州大学商学院发展历程,简要总结了商学院在探索中国经济改革理论与最佳实践、培育高端商科人才和服务长江经济带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湖北省商务厅江畅处长首先感谢商学院的热情接待。江处长介绍说,本次访问团有来自武汉海关、湖北省商务厅、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管委会、宜昌市市场监管局专家。来苏州调研了苏州自贸片区药品口岸、生物医药产业园,并学习我市在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开放创新、建设药品进口口岸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同时,拜访苏州大学商学院,希望能推进双方合作,为发挥智库作用、推进自贸区建设探寻合作空间。

苏州大学自由贸易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屠立峰副教授首先向来访团队转达了苏州市社会科学院院长、苏州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王俊教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研究院发展基本情况和服务苏州自贸片区的成果。

座谈会上,商学院院长助理、贸经系主任周俊教授和研究院副院长蒋珠燕副教授与来访团介绍了研究院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合作成果。交流过程中,双方就苏州大学商学院和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等智库平台支持自贸区制度创新和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苏州大学商学院大力加强智库建设。目前,已经有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苏州大学国际税收研究与咨询中心、江苏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江苏现代金融研究基地、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智库平台,在服务苏州、辐射全省乃至全国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湖北省商务厅和湖北自贸区团队来访,正是我院在智库建设方面打造良好品牌,推进区域合作,助推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