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党支部开展楼宇经济调研,创新基层党组织对接共建

发布者:唐千惠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208

3月16日,苏州大学商学院经济系党支部代表在支部书记张腊娥、经济系主任杨锐的带领下,参观调研了本市的楼宇经济项目,并与姑苏区政协经科委功能型履职党支部、创客邦党支部签订了三方党建共建协议。

本次调研活动由姑苏区政协经科委经济组主办,经济系党支部代表与姑苏区政协经科委委员、创新孵化园区相关同志先后参观了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庄严·两岸峰汇、苏印智造园,以及位于姑苏区的江南智造园等楼宇创新孵化园区项目,走访了苏州德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士齐集团、苏州天加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花无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入驻企业,实地了解了苏州各市区楼宇经济及孵化器项目的运营模式、孵化成果、创新创业支持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园区负责人及园内企业家开展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的创新孵化器项目由苏州火炬创新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设立,旨在为初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双创支持服务。项目以“让创业更简单”为理念,通过提供场地、资金、导师、资源等全套服务,帮助在苏创业者快速成长。

调研结束后,经济系党支部与姑苏区政协经科委经济组部分委员、创新孵化园区相关同志围绕“弘扬‘四敢’精神,发展楼宇经济”开展了专题座谈。座谈会上,火炬创新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卢海燕介绍了企业双创孵化器运营情况。姑苏区政协党组成员蒋献忠、姑苏区区政协经科委主任戴亚、工业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孙燕燕等同志分别就区内楼宇管理服务、专业化楼宇建设、楼宇经济营商环境等问题发表谈话,表示姑苏区应主动作为,发扬“四敢”精神,在新形势下大力促进区内楼宇经济发展,营造高水平创新创业氛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姑苏实践。

会上,姑苏区政协常委、苏州大学商学院经济系党支部书记张腊娥就姑苏区楼宇经济发展现状及对策做了专题发言。她建议,姑苏区应积极探索楼宇经济建设新路径,建立健全“政-企-楼”三方联动机制,着力打造区内专业化特色化楼宇项目,继续完善创新创业人才评估考核机制,持续推动姑苏区高质量楼宇经济构筑。

座谈会后,支部书记张腊娥代表苏州大学商学院经济系党支部,与姑苏区政协经科委功能型履职党支部、创客邦党支部负责同志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三方协议。她就苏州大学商学院历史,经济系党组建设,经管培训学院、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总裁班和青年领军企业家训练营等方面情况做了介绍。她表示,苏州大学商学院经济系党支部将以此次三方共建协议签订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实践互通,促进基层党建创新,进一步释放苏州大学商学院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效能。


撰稿:张腊娥、李震雄

校稿:秦涛、缪爱国

审稿:刘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