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ki Katoh教授作”Innovative Algorithms for Big Data: Overview on Big Data Project”报告

发布者:韩祥宗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152

201996日下午15:00-16:00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邀请了Naoki Katoh教授做题为《Innovative Algorithms for Big Data: Overview on Big Data Project》的学术交流讲座。Naoki Katoh教授是关西学院大学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学系的特聘教授。他最近的研究兴趣是大数据,优化,组合优化和算法分析。 他在SIAM计算期刊,ACM期刊,运筹学数学和其他顶级期刊上发表了160多篇点对点出版物。他现在是一个名为Big Data Algorithms2014.10-2020)的团队的领导者。 该团队由50多名研究人员组成。

Naoki Katoh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和团队,接着概述本次报告的背景和目的。在此基础上从理论、应用和发展这三个方面介绍大数据应用的算术方法,并向同学阐述了次线性算术和恒定时间算法。最后Naoki Katoh教授通过蛋白质及地震撤离两个例子说明大数据算术的应用。同时教授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团队在这一领域的研究成果。

报告结尾,Naoki Katoh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Naoki Katoh教授的精彩演讲使同学们对于大数据的算法和应用产生了新的认识,赢得了在场人员广泛的兴趣和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