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斐峰教授作“考虑完工时间最大间隔最小的平行机调度研究”报告

发布者:韩祥宗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307

201996日下午16:00-17:00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邀请了郑斐峰教授做题为《考虑完工时间最大间隔最小的平行机调度研究》的学术交流讲座。郑教授是东华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东华大学“服务管理与创新”社科基地负责人、服务运营管理与工业工程学科方向带头人;担任中国(双法)高等教育管理分会等多个国内学会常务理事、理事职务,担任《运筹与管理》杂志编委、20余家国内外学术期刊审稿人,以及国家自科基金项目评议人。郑教授至今已经主持3项国家自科基金、1项国家自科重点项目子课题、4项省部级基金课题;发表与被录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包括EJORCORJOSIJPRSCI期刊论文60余篇。曾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入选2012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郑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报告产生的缘由,之所以考虑完工时间最大间隔最小的平行机调度是为解决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问题,尽可能减少突发事件等待处理的时间。随后深入浅出,假定突发事件是在紧急手术中,以简单幽默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数学模型的构建过程。在此基础上郑教授讨论了两个更细化的模型并进一步展望了后续研究内容。

郑教授的研究内容让同学们对如何减少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时间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广泛讨论和思考,赢得了在场人员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