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成长暨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唐千惠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67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尤其是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推进实施我校“铸魂润心”强师计划,进一步落实落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322日(星期)下午14:00商学院在财科馆317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成长暨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周中胜、学院专职纪检委员马龙剑和2019入职25青年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首先由副院长周中胜教授作了主旨发言。他首先向在座的青年教师介绍了当前国家本科教学背景,阐述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细述了职称评审中各项教学要求。接着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高校热点案例就青年教师如何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展开了针对性论述。最后,他对在座的青年教师提出了期望:一要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二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授课能力;三是有仁爱之心,尊重理解学生,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周院长的发言既是要求也是期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

接着专职纪检委员马龙剑转达了还在公务出差中刘志明书记和冯博院长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并作了题为“和青年教师谈成长”的发言。他希望青年教师们既要重视自身的成长,立志成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名师、大师,同时也要重视学生的成长,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座谈中,他重点介绍了我院目前师德师风状况,指出了在日常教学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还以几十起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热点案例为切入点,为在座的青年教师分析解读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强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教师树起了明确的道德标杆,大家必须严格遵守。

座谈会的最后是自由交流环节,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讨论踊跃。周院长着重询问了青年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上面临的困难压力,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对于学院工作的建议,也表示学院将会常态化开展青年师生座谈会,增进交流,主动创造有利于青年人才放心发展的配套条件



撰稿:马龙剑

校稿:秦  涛

审稿:刘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