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董娜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1734


99日下午,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本部存菊堂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师生有东吴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院长冯博,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董娜,副院长王要玉,副院长、金融系主任徐涛,院长助理、会计系主任周中胜,教师代表经济学系党支部书记韩坚,系主任茆晓颖、杨锐,党委专职组织员缪爱国,教务办公室主任程萍,全体专职辅导员和2019级1058名新同学。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董娜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歌声嘹亮,歌唱祖国。

冯博院长致辞,她对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她首先介绍了苏州大学悠久历史和近年来丰硕的发展成果,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绩。随后她对新生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做一个具有远大理想与不断进取的人。二是,做一个有国家情怀与历史担当的人。三是做一个有人文情怀与真挚情感的人。最后,冯院长真诚祝福同学们在苏州大学遇到最好的自己,成就最好的自己。

接下来,经济系党支部书记韩坚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生活方面的经验,希望大家有意识地训练自己的专业化技能。韩坚表示,全体教师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精神开拓进取,与学生共同创造人生的奇迹。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2017级工商管理会计学的邵蔚同学,院学生会主席、2016级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徐佩玥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一些感悟。邵蔚分享了她的大学经历以及学习生活的经验,她希望新生们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徐佩玥从学习、生活、处事等方面分享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在苏大共同经历、共同成长。

2019级财务管理本科生邱心怡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一些感悟,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以及与同学们一起努力学习的决心。

至此,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院2019级全体新生在倾听了师长们的经验与教诲后,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相信他们对接下来的学习已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更加清晰的认知。他们将在这里实现自我、放飞梦想,未来属于他们!

  

                                                                       撰稿:陈  成 袁敏芝

                                                                           审核:季存森 董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