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经济管理前沿研究方法”暑期学校顺利开班

发布者:殳妮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次数:1033


   为促进经济管理类研究方法的现代化与国际化,2020721上午9时,由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承办的2020年“经济管理前沿研究方法”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典礼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采用远程线上形式。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华仁海教授,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指委秘书处负责人、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成教授,苏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曹健教授,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院长冯博教授出席本次开班典礼。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指委委员、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徐涛教授主持本次开班典礼。



   徐涛教授对本次暑期学校作简要介绍,随后,华仁海教授宣布2020江苏省“经济管理前沿研究方法”研究生远程线上暑期学校正式开班并致辞。华仁海教授指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特此开展此次前沿性强的暑期学校。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刻苦学习,掌握前沿的研究方法,努力提高学术水平。



   苏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曹健教授首先对苏州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教育给予了的肯定,表示商学院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成果突出。其次他希望此次同学们在海内外老师的指导下,能够学有所长,学有所获;能够增进友谊,加强合作。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院长冯博教授对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指委、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对本次暑期学校的大力支持与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冯院长讲到今年受疫情影响,很遗憾大家不能到苏州相聚,但是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大家提供了优秀的师资课程,希望大家能够收获满满。同时,冯博院长表示商学院热切期盼更多的莘莘学子能够到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继续学习深造,在这个大家庭和平台上共同成长。



   2019级研究生陶翰林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同学们将会把对暑期学校的热切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珍惜机会、有序学习,主动交流,在与专家的交流中寻找灵感,激发思维,深度思考,聆听前沿,开阔视野;将所学用于自己的学术科研中。


   开班典礼结束后,本次暑期学校的各项课程随即展开。在未来的10天中,来自11个省市、30所不同高校的各位学员将在这个大家庭里共同学习。同时,学员们以暑期学校为平台,加强相互交流,享受这一暑期学术交流的顶级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