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学英雄、牢记使命有担当

发布者:缪爱国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163

 为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012日,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经济系、财政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前往泰兴市杨根思烈士陵园、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开展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专职纪检委员马龙剑、专职组织员缪爱国参加活动。


12日下午,党员同志们来到泰兴杨根思烈士陵园,杨根思烈士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特级战斗英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金星奖章”和“一级国旗勋章”获得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详细了解了英雄的苦难童年和光荣的革命经历,学习了英雄“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三个不相信”精神。在庄严的由陈毅同志敬题的“杨根思烈士碑前,党员们在韩坚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两位党员重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有着近40年党龄的夏永祥老师深情的重忆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党员们都重问了自己的入党初心。途中,参观了泰兴国家古银杏公园,当地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古银杏资源和宣家堡的乡村民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畅谈了参观的感受,进一步加深了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理解和认同。


13日上午,党员们来到古镇黄桥,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弘扬抗战精神,思考初心之纯粹,责任之重大。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于198010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2005年被中宣部评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纪念馆老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对黄桥战役有了更为全面的认知和了解。黄桥战役的胜利是中华革命史上以少胜多的光辉范例新四军与八路军胜利会师创造了条件苏北抗日根据地的建立奠定了基础,它创造了华中抗战的新局面,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抗战精神另外,还参观了现代地质学的开山大师丁文江先生的纪念资料,了解了一位地质大师的爱国主义情怀。最后,党员们考察了“琴韵小镇”,走访了江苏风灵集团,了解了当地的乐器行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情况,同时开展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活动。



通过学习调研和开展的“四重四亮”“三问三学”活动,党员们一致表示,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更应忆苦思甜,作为高校老师,在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一定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升自身修养和业务水平,不忘坚如磐石的初心,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牢牢记住习总书记指出的“复兴使命,犹在青年”,把年青一代的大学生培养好,教育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科研实践中,为学院建设“一流商学院、国际化商学院”的目标、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伟大的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东吴商学院经济系、财政系党支部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