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规划——东吴商学院“发展有道”生涯辅导工作坊保研专场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董娜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18

前言

为帮助同学们明晰未来发展方向,规划生涯发展目标,本学期东吴商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团委、学生会联合打造“发展有道”生涯辅导工作坊系列活动。

 ——“发展有道”

1019日至21日晚,“商略专精”保研专场分享会在东校区文思楼成功举行,来自201817位优秀的学姐学长按照经济大类、工商管理大类以及国际金融类分别进行了保研经验分享与交流,吸引了众多学生,获得了强烈反响。


经济学类专场

1019日,生涯辅导工作坊经济学类专场首先开展,第一期的活动请到了八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经济学大类的同学们针对性地分享经验,提出建议。

费一学姐为我们介绍了大学期间的一些有价值的学科竞赛,并且鼓励我们多多参与。


孙天怡学姐比较系统地介绍了各个学校夏令营的流程、技巧以及一些注意事项,让我们对保研复试有了初步的概念。


而唐舒誉学姐的保研经验比较特殊,她在选择研究生时跨考了法学硕士,主要同我们分享了跨专业保研的相关心得。


此外,肖晨光学长、陆嘉瑞学长、沈黎珂学姐、吴妍妍学姐和徐磊学姐也就保研的前期准备和流程等做了分享。




工商管理类专场

1020日,东吴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坊紧接着举办了第二期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针对的是工商管理大类的同学们。

徐蕾学姐提及了科研方面的问题,建议我们确定兴趣领域,选择研究方法,找热点科学话题,确定研究方向,要敢于尝试,不要因为觉得自己没准备好而放弃机会。


李晨辰学长重点介绍了保研过程中的“信息战”,教同学们从各种或官方或非官方的网站及公众号上攫取于己有利的信息资料。


李忠一学长讲述了在海投高校时的注意事项,申请院校需要明确目标,多层次地申请,保持耐心,在对自己有了充分的评估后,我们应当对未来的时间进行合理的分配。


沙煜焓学姐、郭燕学姐、张也学姐以及周燕伟学长的经验也让同学们收益良多,他们的分享涉及了面试的具体准备、面试过程中的注意点、保研时的心态调整等方面。


国际金融专场

 1021日,系列活动的第三期是国际金融专业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提供一些建议与帮助。

前来分享经验的有刘睿琦学姐和熊齐阳学长,他们建议同学们上课认真听讲,课后有余力的同学可以进行课外拓展,面对问题积极和老师同学们交流,充分利用各种条件提升自己的实力、弥补自身的缺点,积极面对困难,空余时间多读书多刷题。顺其自然不是躺着等天上掉馅饼,而是竭尽全力后的不强求。



小结

我们的人生从来没有完全的攻略与导航,目标的实现要靠实干与奋斗,然而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之谈是在我们规划自己人生时的有效帮助,对于我们的发展非常有价值。这一期保研专场活动的举办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东吴商学院“发展有道”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坊后续也会推出更加多样化的分享会,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希望大家能够在此过程中收获学习提升、发展自我的经验,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走得更加笃定而有方向。


 来源:苏州大学商学院学生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