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商学院学术讲座——陈熹(一)

发布者:殳妮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238

东吴商学院学术讲座——陈熹(一)


报告题目:机器学习基础简介

报告时间20209268:00-12:00

报告地点:文思楼306

报告摘要:

机器学习是一门多领域交叉学科,涉及概率论、统计学、逼近论凸分析算法复杂度理论等多学科门类。其致力于研究计算机怎样模拟或实现人类的学习行为,以获取新的知识或技能,重新组织已有的知识结构使之不断改善自身的性能。机器学习已被广泛应用于数据分析与挖掘,模式识别以解决工程应用和科学领域的复杂问题。陈熹教授将为大家讲授机器学习的基本算法,及大数据时代下机器学习的研究现状。

报告人简介:

陈熹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数据科学与管理工程学系系主任,浙江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在线社交网络,移动商务以及数据挖掘等,获得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已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包括相关政策建议的采纳,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等,以及国际学术会议的成果奖等。相关研究成果获得2浙江省第十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应用理论与对策咨询类二等奖,以及2014CIST最佳大会论文奖。目前担任信息系统知名1区期刊(Information & Management)副主编。此外,他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将研究成果推广到企业的实际经营中,获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