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智能经济与管理”学术创新论坛——主旨报告

发布者:殳妮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144

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智能经济与管理”学术创新论坛

——主旨报告

报告一

题目:关于博士研究生创新研究的几点思考:从比特币与中国碳排放谈起

报告人:汪寿阳 教授

时间:20211169:30—10:30

腾讯会议:650663861

报告人简介:

汪寿阳,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杰出研究员、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以及12种欧美学术期刊的主编、执行主编、副主编和编委。

汪寿阳曾任/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和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理事长、国际全局优化学会副理事长、国际金融风险管理协会副会长、国际预测者协会执行理事、亚太工业工程与管理协会执行理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政府部门多个专家委员会成员等。

汪寿阳在决策分析、供应链管理、风险管理、经济分析与预测、疫情预测与政策分析等领域做出了一批得到国际同行高度好评和政府有关决策部门高度重视的研究工作。出版学术专著42部(包括在欧美出版英文专著21部),在Science正刊、多个Science子刊、Nature正刊、多个Nature子刊、Journal of Econometrics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等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42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420余篇,SCI/SSCI引用愈14500余篇次;向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提交政策研究报告320余篇(其中160余篇得到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不少政策建议被政府所采纳,成为政府的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部分研究成果获得省部委科技进步奖一等奖7次、二等奖11次、三等奖5次,还获得Scott Award奖等5项重要国际奖项,也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和“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等。

汪寿阳在人才培养方面也成绩突出,他指导的研究生和博士后中有4人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4人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11人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6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5人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6人入选中组部高端人才计划,他本人也多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联合授予“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称号和被中国科学院授予“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


报告二

题目:“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投资者早年经历对行为的影响

报告人:熊熊 教授

时间:202111610:30—11:30

腾讯会议:650663861

报告人简介:

熊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大数据金融,计算实验金融学,企业发展与金融策略等。

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2部。迄今已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国家、省部级项目。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大数据的金融创新及其风险分析理论”。获得省部级以上学术奖励3次。2007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获得天津市青年科技奖。

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决策分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