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伟大开端 感悟初心使命 ——东吴商学院退休党支部赴上海一大会址开展党史学习

发布者:MBAChina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22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1028日,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一行在支部书记刘进才的带领下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重温建党伟业,汲取奋进力量,感受伟大的建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娜、团委书记柯征参加活动。

    东吴商学院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一行首先来到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从“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序厅起步,通过“历史选择伟大起点”“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7个板块的参观学习。通过图文视频、全息影像、历史资料、雕塑雕像等,全面系统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历程,筑牢了初心使命新高度。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不远处坐北朝南的二层砖木结构的石库门建筑,瞻仰1921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会场,13名代表,代表全国50多名党员,缔造了中国第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看到现场的会议桌,仿佛回到了当年开天辟地的伟大历史时刻,百年大党跨世纪的伟大航程从这里起航。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一大纪念馆和一大会址的珍贵史料,老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革命道路的不懈探索,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面对困难与挫折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退休老党员,将牢记党的恩情,积极发挥余热,增添红色正能量。

(供稿: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