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立志高远 ——学院党委邀请专家为21级新生做职业生涯规划线讲座

发布者:缪爱国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20211112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在财科馆二楼报告厅为21级新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专家讲座。苏州大学第三届青年海归学者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晓老师以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立志高远为主题引导学生探寻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张晓老师首先提出两个问题——我们处于什么样的时代要成为什么样的青年?张老师提出商科学子要立足于时代发展浪潮,培养广泛的国际视野主动融入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发展进程中。

其次结合当今社会热点话题张老师解答了当代青年如何面对躺平的问题并且解释了当今社会普遍存在的996007现象。

接着张老师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西方资本主义经济进行对比,并指明研究中国经济已成为研究世界经济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张老师结合苏州经济发展状况、疫情下中国经济创造的成就引导学生思考经济制度、经济政策等与社会发展的联系激发学生对于经济课题研究的兴趣。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课鼓励学生将人民、社会纳入规划考虑因素引导学生将个人梦想与家国情怀紧密结合从自身学业角度出发思考未来规划道路以及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之路。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四年本科阶段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练就真本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做好自身规划,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为伟大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