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清正廉洁 传承优秀文化 ——东吴商学院党委组织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者:缪爱国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1117日下午,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党委赴园区廉勤文化馆及姚建萍刺绣艺术馆参观学习。东吴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娜、专职纪检委员马龙剑、专职组织员缪爱国、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李公堤廉勤文化馆开展廉政及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活动现场,讲解员以“清廉园区”的古韵今风为主线,通过一件件精美作品、一个个真实案例、一段段生动影像,向大家介绍了李超琼等园区历史上清官贤士的廉洁事迹,展示了园区成立至今27年的沧桑巨变,诠释了以“借鉴、创新、圆融、共赢”为核心的“园区经验”。百年李公堤凝聚了园区人一往无前的精神力量,是传承发扬廉勤文化的“最美”桥梁。在廉勤馆内,学院党委专职纪检委员马龙剑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关于廉洁教育的专题党课,他从繁华的李公堤上设立廉勤文化馆讲起,指出我们党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及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他强调我们开展形形色色支部纪检委员培训,目的就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要求,发挥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使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以及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向基层延伸,真正起到神经末梢的作用,他还强调各位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史为鉴,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特别是教师党员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廉洁从教,不断提高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水平,用高尚的师德、廉洁的师风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参观完廉勤文化馆后,党员们来到姚建萍刺绣艺术品牌馆进行了参观学习。讲解员依次介绍了姚建萍老师的苏绣作品,站在这些极具震撼力与视觉冲击力的作品面前,同志们更加理解了文化自信的内涵。苏绣作品不仅有绝美的绣工,更是时代的承载者,它以针线传递,彰显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向世界人民传递着中国文化的魅力。这些优秀的苏绣需要一代代传承下去,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为它的传承与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人民至上、主动担当作为,树牢崇廉尚德之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更好的开展教学科研,更勤奋的学习,同时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注重坚持文化自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为伟大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