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苏大荣光,传承红色精神——东吴商学院分党校红色基地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缪爱国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90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同学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2021年11月21日,东吴商学院分党校组织第66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和第4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苏州大学博物馆进行红色基地参观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分党校副校长董娜参与本次学习。


同学们首先驻足在博物馆一楼大厅的“树牢保密意识,共筑安全防线”——大学生保密宣传教育专题教育展板前,了解当前国家安全与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通过基础知识、思想意识、典型案例、安全防范等篇章的学习,牢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的原则!

之后,同学们来到“东京审判”专题展区。1946年东京审判召开。向哲浚、裘劭恒等十位苏州大学校友前往远东国际法庭,审判战犯,匡扶正义。法庭上,校友们字字铿锵,他们掷地有声地据理力争,刻画了一代苏大人的赤胆报国心。为了民族利益,他们用生命和尊严捍卫使命。同学们纷纷驻足,相互交流感想,被前辈们的壮举深深打动。不忘国耻,牢记历史,通过了解东京审判的历史,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


全体成员参观了“初心不改 浩气长存”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览馆,以视频、图文等形式全景展示了目前已知的二十世纪20年代至90年代牺牲的23位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同学们观看了英烈事迹专题片,先烈们登昆仑、溯黄河,竖独立之旗、撞自由之钟,在神州大地上以星星之火燃起燎原之势。随着影片的深入,同学们氤氲在深深的红色情怀中,时而顿首、时而沉思,学习了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增进了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不禁感叹: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中华家!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过东吴大学门,参观了校史馆。从东吴大学到江苏师范学院再到苏州大学;从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到入选国家2011计划,再到入选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校史馆以丰富翔实的资料展示了学校120年来发展的历程,宣传展示了建校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学校未来发展前景。今日,我以苏大为荣,明日,苏大以我为荣。


通过此次红色基地学习考察,全体学员近距离学习身边共产党员的英勇事迹,再次接受了理想信念教育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牢固树立了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时,作为苏大人,同学们对校史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大力弘扬榜样们的崇高精神,赓续苏大荣光,传承红色精神,为学校和学院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