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商学院关工委党团共建,老少同心师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董娜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工委、退休党支部2018级会计班团支部共建,切实对学生的毕业论文、毕业实习以及学业职业规划进行针对性的指导,2021年11月25日下午,院关工委副主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进才老师、退休党员姚依衷老师、谢中枢老师、黄文珠老师、曹根富老师、李秀华老师以及院党委副书记、院关工委副主任董娜老师和学生代表们在财科馆317举行座谈会。


首先学生代表依次发言,提及毕业论文准备与导师分配的现状同时,谈论目前自身的学业规划或职业选择,就近阶段的学习工作重心进行了交流。

接着,参会的各位老师就代表学生讨论的升学、就业现状作出了相应的分析,并且针对现阶段可能产生的焦虑情绪进行了心理上的疏导。姚依衷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拓展学习”以及“不同专业交叉学习”的要求。谢中枢老师强调了人生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求自己的选择。黄文珠老师更加关注学科的专业性,并希望同学们通过“论文和实习相结合”真正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李秀华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各自的目标,同时给予了殷切的期望。曹根富老师重点谈到时间管理和心态调整的必要性,并相信未来会有多种多样的机遇等待着同学们。

随后,刘进才老师对党团共建以来,2018级团支部总体的班级建设、学习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并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一是针对毕业论文——需尽早接触导师并尽快确定选题,学会充分利用在校的时间与资源,争取保质保量地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二是针对毕业实习——竭力通过各种渠道寻找适合自己的实习,遵守实习的要求,较快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三是针对正确就业观的树立——不仅要实事求是,从自身的水平和需求出发,进行个人职业生涯的设计,而且要将眼光放长远,注重企业未来的发展潜力,与个人发展结合分析。

最后,董娜老师结合师生座谈会的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鼓励:目前正处于前途选择的关键时期,学校和老师会作为坚强的后盾来保障同学们以健康的身心面对未知的困难,会提供多方面专业的服务和指导来助力同学们朝着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而奋斗。

此次座谈会使得2018级会计班的学生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党团共建的双向反馈,同学们对于前途的选择更加明晰,心态更加稳定,也将以一个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