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董娜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503


2020913日上午830分,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财科馆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东吴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院长冯博、副院长王要玉、副院长徐涛、院专职纪检委员马龙剑以及商院各系系主任、相关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典礼由东吴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娜老师主持。



典礼开始前,同学们纷纷在专属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氛围中感受心中炽热的情怀。

东吴商学院院长冯博老师向新生们致欢迎辞。她首先向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东吴商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近几年优秀学子的获奖情况;随后,她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希望新生们能够积极锻炼自主决策的能力,勇于接受生活中的挑战,做到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教师代表赵玉娟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个专业。 以金融专业为例,从了解专业,热爱专业的角度层层递进,为同学们分享经验与指导。赵老师强调了在大学求学路上主动性的重要性;同时,她提醒新生应客观认识自己的专业。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健康成长,学有所成,不负韶华。


院研究生会主席陶翰林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求职问学的经验,重点讲述了规划、心态、坚持三个方面。他认为,2020级新生应尽快适应苏大生活,对自己的未来有规划意识,同时应客观认识迷茫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向师长请教,一旦有了明确的目标应坚持到底。


院学生会主席陆乃菁同学简短地介绍了学习生活心得,提醒同学们经验有个体局限性,切不可照搬他人的经验建议,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时间管理模式。 

新生代表冯越同学发言。她向大家表达了入学后的喜悦与感触,并分享了自己对未来的憧憬。


为了推进朋辈导师项目,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东吴商学院在每个系各选拔出了两名班级助理,并向班助们颁发聘书。

在热烈的掌声中,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相信在聆听了老师和前辈们的宝贵建议之后,新生们能够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规划,开启一段充实而愉快的大学生涯。




文字:陆叶

图片:余沐晨、大苏朋友圈

编辑:郭怡宁

审核:郭怡宁、陈星、袁敏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