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海峡两岸财经与商学研讨会在线上举行

发布者:殳妮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43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由台湾东吴大学商学院和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24届海峡两岸财经与商学研讨会”于1027日成功举行。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研讨会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研讨会主题也因此定为“后疫情时代之商学发展新趋势”。我校校长熊思东、校长办公室主任吴鹏、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高玮玮、东吴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院长冯博、副院长徐涛,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以及台湾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商学院院长傅祖坛及各学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由台湾东吴大学主持。台湾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台湾东吴大学商学院院长傅祖坛和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院长冯博先后致辞。两位校长分别表达了对本届海峡两岸研讨会顺利举办的祝贺,并表示虽然今年的疫情使得双方只能以云上的方式相会,但时空的限制不能阻隔我们思想的碰撞和智慧的交流。两位院长也表示,虽然疫情带来了许多挑战,但也孕育了新的机遇,希望能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两校教师间的交流和了解,加深两院的情谊,也期盼明年会议能够如常举行,大家可以面对面地交流。

开幕式后,与会的领导、嘉宾和教师代表一起在线上合影留念。

开幕式之后,台湾东吴大学商学院邱永和教授作了主题演讲,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内容及成果,和大家分享了专业、深入的看法。主题演讲加强了双方在学术上的了解,增强了思想的碰撞,推动了两岸学者在专业领域研究的交流与学习。


27日下午,大会进行分组讨论,三十多位两岸学者围绕研讨会主题,从后疫情时代的会计与公司治理、金融与商务环境、贸易与电子商务、管理与企业创新、财务与资产配置、社会与经济发展等角度,展开了广泛交流与探讨。

至此,第24届海峡两岸财经与商学研讨会圆满结束,论坛加深了海峡两岸财经与商学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台湾东吴大学与我校的友好合作,促进了两岸经济与学术的共同繁荣。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对于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增进海峡两岸同胞友谊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