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商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缪爱国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116

       1110日下午,东吴商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党课于文思楼207室展开。本次党课以“公共关系学与大学生人际关系处理兼读弘扬平等诚信和谐友善的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展开,由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刘进才教授主讲,共10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课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娜主持本场讲座。

刘教授从什么是公共关系、中国公关事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公关性质的活动自古就存在、公共关系始终离不开人际关系处理、大学生人际关系处理的现状及改善对策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首先,刘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和普京总统塑造良好公共形象的两个小故事展开“什么是公共关系”的阐述,指出人是社会化的动物,人际关系是人类社会最基本的社会关系,良好的人际关系离不开平等、诚信、和谐、友善的核心价值观。内因是变化的依据,良好人际关系的形成有赖于核心价值观的指引,它们相互作用且相辅相成。而后,刘教授向同学们阐述了公共关系的定义、本质特征及其创始和奠基过程。

接下来,刘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公关事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随着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的开展,中国公关事业从高校、企业及其业务、学术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发展与进步。刘教授向我们展示了刘备三顾茅庐、诸葛亮柴桑吊孝等多个古代典型公关案例,并指出现代公关虽产生于美国,但相同性质的活动自古就存在,尤其在我国。

随后,刘教授以“社会关系中最基本的关系是人际关系”展开对“公共关系始终离不开人际关系处理”的阐述,并以周恩来总理的仪表仪容规定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人际关系处理艺术和礼仪礼貌常识。

最后,刘教授指出了大学生人际关系处理的现状,并提出了改善对策,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学习公关理论和方法;跳出虚拟世界,勇敢面对现实;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勇于实践、虚心请教;平等诚信,待人团结友善等途径提升自己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

东吴商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党课圆满结束。

 

(本科生六支部2019级工商管理张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