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书记培训记初心 夯实基层党建促发展 ——东吴商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考核会

发布者:缪爱国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10

20211218日,东吴商学院党委在财科馆317会议室进行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及培训会。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缪爱国主持会议。

首先,光电学院光电信息系党支部书记秦琳玲老师就党支部建设做专题培训,秦老师介绍了该党支部近两年来开展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并就样板支部建设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示范工作室申报、培育等进行了专题讲解,与参加会议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

接着,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汪晓媛、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高洁、退休党支部书记刘进才三位老师进行了会议述职,介绍一年来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党内活动,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对抓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与会党委委员进行了评议和交流,其余17位党支部书记向学院党委进行了书面述职。

最后,刘志明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2021年,各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得到加强,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三会一课”、党支部建设等得到进一步加强,抓党建工作能力水平逐年得到提升,并指出党建工作的规范性还不够强,党建工作与业务的结合还不够紧等问题和不足。就下一步工作,刘书记要求,一要压实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二要强化党对高校的绝对领导;三要加强党的阵地建设,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四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五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