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商学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专题会议暨民主党派统战人士座谈会

发布者:缪爱国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10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统战工作是各级党委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为了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20211228日,学院党委在财科馆317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专题会议暨民主党派统战人士座谈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民主党派、统战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专职纪检委员做统战工作专题培训,他从树立大统战使命意识秉持大统战为民宗旨坚持大统战主题主线聚焦大统战制度体系构建强化大统战理论建设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有关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摆在全党工作的重要位置,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营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座谈会上,民主党派统战人士代表薛华勇、陈卫东、郑晓玲、陶雨花、张涛、丁铭华等六位老师先后发言,对学院的有关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统战委员、院长冯博就统战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各党支部和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关心民主党派和统战人士,虚心接受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发挥他们的作用,形成合力一起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