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四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者:刘志明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74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20201125日,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党委副书记董娜、专职组组员缪爱国等参加此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说到:“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共6集,全景式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大家一起观看了第六集《伟大胜利》,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七十年前,前方的战士不畏牺牲,浴血奋战;后方人民万众一心建设家园。从古至今中国人民保家卫国的决心从未动摇。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感召下,我们自身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传播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也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笃实的行动、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学习与工作中。正如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牺牲的特级英雄杨根思生前所说:“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处在新时代的我们,只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定会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及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过程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