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层践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当——东吴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赴相城黄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唐千惠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951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对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四史”的学习,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7级、18级会计学专业学生)在支部书记周艺老师的带领下,于20201126日组织了“服务基层践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依次分为参观、听课、交流、学习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参观黄桥街道党建馆,体验街道新貌,感受改革开放建设成果,明晰服务基层的思想理念。

黄桥街道按照“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群要求,以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三服务”为宗旨,打造了以政治生活馆、美好生活馆、便民服务馆“三馆”为主体的黄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讲解员将中共党史和苏州党史结合起来,讲解了党的光辉历程,让支部成员们深刻领悟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感受到党员肩上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使命和担当。

第二部分为与占上村会计、民营企业会计、黄桥街道审计师交流基层会计实务、会计基本准则、会计风险管理等问题。

通过积极的交流互动,支部成员们更加了解了会计基本准则在基层事务中的应用,体验了基层会计人员为家乡发展所做的贡献、感悟了基层人员的使命与担当,共同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会计人员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第三部分为相城区黄桥街道占上村党委书记张祥元给学生上党课,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向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奉献精神,思考初心之纯粹,责任之重大。

张祥元老先生认为,年轻一代的人要加强对党的历史的了解,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每个年轻人都要斗争、要奋斗。他还提到,无论从事何种岗位,都要努力认真、富有恒心。对于我们年轻一代,他提出这样的期望:虽然处在安逸美好的时代,但也要加强政治意识、缅怀先烈,学习先烈不畏牺牲、勇于奉献的伟大精神。

第四部分为支部书记带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四史”教育,学习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部分内容。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成员对党带领人民取得的成就、对当下的国际国内现状、对未来的谋划都有了全面的认识。通过“四史”和抗美援朝精神的学习,支部成员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从百年传奇中感悟了红色基因、汲取了精神力量。通过对纪录片《为了和平》的学习,支部成员们深刻认识到和平的来之不易,认识到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党日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和“四史”教育的生动实践,教育党员同志应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及预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跟随党的步伐,主动参与到基层建设的实践活动当中去,使自己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提升修养、加强自我锻炼,不断将“服务基层、勇担责任”的信念强化于心。在返回的途中,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