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忆初心交流沟通担使命

发布者:缪爱国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142


了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退休教师党员的余热,2019年11月21日上午,退休党支部书记、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刘进才老师带领退休教师党员姚怡衷黄文珠李秀华与共建班级18会计班团支部进行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一支部辅导员韦婧老师和十多位班级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首先由四位退休党员教师共同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回顾了几十年受党教育的过程,对同学们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同学们逐个发言,汇报了大一一学年的学习生活、总结与反思入校一年多来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尤其是在学业规划、学习课程、学习态度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老教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面临的困惑进行了沟通、提出了建议。大家还围绕小组学习、团日活动的组织形式进行了讨论。

最后,刘进才老师就学习情况分析,指出班级的进步与不足之处,对于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概括,指出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注重目标计划的选择,强调主观能动性对于班级的凝聚力的作用,要求同学们在团支部、班委的带领下,活跃班级气氛,优化班级学风,重视集体效益,不断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希望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退休党支部18年10月与18会计班共建以来,老党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思政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学习习惯养成等方面与同学们保持线上线下良好的沟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创造性的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