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商学院学术讲座(二)——陈熹教授

发布者:殳妮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263

东吴商学院学术讲座——陈熹(二)


报告题目:关联规则挖掘

报告时间2020121213:30-17:30

报告地点:财科馆EMBA教室

报告摘要:

大规模数据中挖掘对象之间的隐含关系被称为关联分析(associate analysis)或者关联规则学习(associate rule learning),其可以揭示数据中隐藏的关联模式,帮助人们进行市场运作,决策支持等。关联规则是形如X→Y的蕴涵式,其中,XY分别称为关联规则的先导(antecedentleft-hand-side, LHS)和后继(consequentright-hand-side, RHS)。其中,关联规则XY,存在支持度和信任度。陈熹教授将为大家讲授关联规则挖掘的原理及基本步骤。

报告人简介

陈熹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数据科学与管理工程学系系主任,浙江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是在线社交网络,移动商务以及数据挖掘等,获得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已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包括相关政策建议的采纳,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等,以及国际学术会议的成果奖等。相关研究成果获得2浙江省第十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应用理论与对策咨询类二等奖,以及2014CIST最佳大会论文奖。目前担任信息系统知名1区期刊(Information & Management)副主编。此外,他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将研究成果推广到企业的实际经营中,获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