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研究生援助灾区爱心募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6-08   浏览次数:41

心手相牵共度难关――财经学院研究生援助灾区爱心募捐

灾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一场里氏8.0级的大地震,震惊全国,灾难给同胞带来的巨大创伤和痛苦,震撼着财经学院每一位师生的心灵,也牵动着他们的心。

地震发生后,财经学院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迅速行动起来,院研究生分会于5月21日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以捐款的形式来为受灾地区提供关怀和援助,让灾区人民们感受到我们传递给他们的友爱和温暖,并于晚上6:30在财经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抗震救灾爱心募捐仪式,全院研究生积极响应,踊跃捐款。

在募捐前的简短哀悼仪式中,同学们通过短片了解了抗震救灾的最新情况,并通过默哀的形式表达了全院研究生对汶川地震中死难同胞的哀思。在随后的爱心募捐仪式中,捐款箱前排起长龙,大家慷慨解囊,争献爱心,许多研三的同学特意从实习单位赶回来参加募捐,有的同学因为工作原因不能赶到,也通过代捐的形式参与到了募捐活动中,同学们都希望能为灾区尽绵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在募捐箱前的横幅上,“汶川挺住!”、“中国加油!”等留言引人注目,大家纷纷留言,共同籍慰苦难、为生命加油。真情系灾区,关爱汇暖流。募捐活动从晚上6:30开始,截至当晚7:15,共募集到10020.1元善款,所募集全部款项将悉数由校团委转送至苏州市红十字会。

虽然募捐活动已经结束,但同学们表示,还要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通过各种形式踊跃向灾区献爱心,帮助灾区人民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为汶川加油,为中国加油。滴水汇江,碎石成山,只要有爱同行,再大的困难也终究可以克服,灾区人民在党和人民的关怀下,必将取得抗震救灾工作的最后胜利,也一定能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