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商学院经济系支部高淳特色小镇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106

金秋十月,和风送爽。2017年10月28日至29日,苏州大学商学院经济系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在南京市高淳区进行了喜迎十九大及“两学一做”调研学习活动。

10月28日下午,经济系党员一行来到南京市高淳老街,进入老街的吴家祠堂,对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进行了参观。馆内陈列着当年抗日军民使用的刀、矛、枪,缴获的日本军刀。门内墙上还原了陈毅元帅诗作手稿《东征初抵高淳》,“扁舟容与人如画,抗战军中味太平”、“兵船初过疑群寇,及见亲人笑语哗”、“步哨惊觉征人起,欣然夜半到高淳”。通过这些诗句以及馆内陈列物的展示,党员同志们感受到党领导军民在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辛,感受到现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10月29日,经济系党员一行来到南京市高淳特色小镇桠溪国际慢城进行了走访调研。党员同志们听取了专业人员的讲解,对“慢城”打造的'桠溪生态之旅'――围绕长江之滨最美丽乡村,发展高效农业,建立经济林果等生态示范基地,建设乡村特色的大山农家乐专业村发展生态旅游有了更深的认识。党员同志们实地参观了其中的青山茶场。通过实地调研,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绿色经济增长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稻谷飘香的晚霞余晖中,党员同志们圆满结束了此次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