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贸经系党支部赴茅山抗日根据地瞻仰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90

2017年12月15日至16日,在支部书记蒋珠燕的带领下,贸经系党支部全体老师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茅山抗日根据地。本次集体活动得到了王永山书记的指导和关怀。袁建新副院长、王俊教授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大力支持。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涨,不少老师为了参加活动而调整了工作日程。

茅山因其地势险峻、地处要位,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1937年12月,日军侵占茅山,烧杀掳掠,以致生灵涂炭。1938年,粟裕、陈毅、张鼎丞相继率领新四军先遣支队、第一支队和第二支队挺进苏南,建立了以茅山为中心的抗日根据地。 茅山抗日根据地犹如插入敌人后背的一把利刃,有效牵制了敌人的兵力,为中国人民的抗战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老师们庄重严肃地依次参观学习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陈列内容。在纪念馆宣誓厅,老师们合影留念,并在支部书记蒋珠燕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老师们深刻体会到今日中国和平、发展和繁荣局面的来之不易,决心日后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