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商学院研究生分会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3-14   浏览次数:211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研究生分会成立于2004年9月,是在东吴商学院党委领导下的研究生群众组织,是联系上级党组织和本院研究生的纽带。秉承着苏州大学研究生会“立人、立文、立世、立行”的工作理念,立足本院面向全校,负责本院研究生思想引领以及成长成才等各方面工作,大力配合校研究生会和学校相关工作,积极引导广大研究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东吴商学院研究生分会由主席团、办公室、学术部、外联部、文艺部、宣传部、体育部等部门组成。组织机构健全,人员配备齐整,分工明确,同时相互协作,相互支持,团结和睦,保证了研究生会工作的有序进行。

(一)主席团主要负责统筹安排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组织开展,协调、监督和管理各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协助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完成各项工作。

(二)办公室主要负责文稿编纂,资料存档,制度建设,人事考评,并为各个部门的活动提供财务报销与后勤管理方面的支持。

(三)学术部主要负责学院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旨在促进研究生学术水准与文化素养的提高。

(四)外联部主要负责为各部门及各大活动寻求相关资源,为其他部门活动的顺利开展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同时协助企业在学院开展有益讲座或咨询会。

(五)文艺部主要负责开展迎新晚会、圣诞舞会等文艺活动,充分发挥文艺骨干作用,以活跃学院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业余生活。  

(六)宣传部主要负责搭建研究生会与研究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及时让学院研究生全方位的了解研究生会及研究生会的活动。

(七)体育部主要负责举办羽毛球赛等体育赛事,以体育运动为媒介,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一个充分展示运动才华、切磋运动技艺的舞台。

东吴商学院研究生分会积极举办研究生迎新晚会、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研究生羽毛球比赛和研究生圣诞舞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分明的活动,其中东吴商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已经成为全校研究生的学术精品栏目。这些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本院研究生的学术科研生活,增强了研究生的团队合作意识,还提升了本院研究生的整体凝聚力。

 

 

东吴商学院研究生分会学生干部职责

1、东吴商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主持东吴商学院研究生分会全面工作,每月例会召集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会议,通报全面工作情况;召集一些跨部门、跨基层的协调性工作,研究如何提高院研究生会工作水平;关心全体成员思想、学习情况,了解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考察和评价院研究生会主要干部的工作,必要时在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会议上提出调整干部工作的有关意见;代表院研究生会沟通与组织的联系,及时向校研究生会汇报工作情况。

2、东吴商学院研究生分会副主席:协助主席开展各项工作,管理所分管部门的工作;主席临时缺位时,负责主持院研究生会工作。

3、东吴商学院研究生分会各部门负责人:负责各部门具体工作,协调院研究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在学期开始前根据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可行的工作计划,每学期末总结一学期的工作情况;在一些重大问题上与院研究生会主席集体决策,并将工作逐一落实到具体成员;考察、监督本部门成员的工作,了解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并及时向院研究生会汇报工作情况;换届时,负责做好各项交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