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商学院金融学类(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专业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1541

 

金融学类(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专业是由学校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合作举办。

该专业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管理模式以及优秀的外籍教师,培养具备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巧,同时精通英语,具有国际化教育背景,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国际化专门人才。

本专业为我校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学生首先在我校学习3年,符合条件者可以到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完成后2年的学习,考核合格者可以获得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同时可以获得苏州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未出国的学生继续留在本校学习,考核合格者可以获得苏州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主要课程设置: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理论、国际贸易理论、财政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证券投资、保险学、投资银行概论等。

2、材料类(中外合作办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材料类(中外合作办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是由学校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合作举办。

该专业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优质师资,旨在培养具备新能源材料化学与物理及相关器件的基本知识和技术能力,英语水平高、具有国际化视野、适应能力强、在能量存储与转换等方面具有扎实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能的创新型国际化人才。

学生在本校学习3年,符合条件者可以到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完成后2年的学习,考核合格者可以获得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以及苏州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未出国的学生继续留在本校学习,考核合格者可以获得苏州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主要课程设置: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材料化学与物理、材料分析与测试方法、半导体物理与器件、电化学原理与应用、先进储能材料制备技术、电源工艺学、专业综合实验等。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

维多利亚大学位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的省会维多利亚市,创建于1903年,是加拿大的最知名大学之一,也是加拿大高等院校联合会AUCC(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of Canada)成员。在加拿大大学综合排名中始终名列前茅。2016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世界大学排名中,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位列第175位,2017年加拿大权威杂志《麦考林》(Maclean’s)加拿大大学排名中,维多利亚大学列第三。作为加拿大最著名的大学之一,维多利亚大学为师生们营造了独特的学习氛围,在学术研究、奖学金制度及合作教育领域有极高的声誉。它的学术研究以及启发式教育、社会实践、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计划、跨学科和国际交流等全方位教育理念得到普遍认可。维多利亚大学拥有世界一流的设备,包括最好的计算机支持语言学习设备、免费的计算机教室、图书馆、礼堂、游泳池、体育设施、博物馆、剧院以及娱乐设施。

维多利亚大学是加拿大领先的研究型大学之一,下设12个学院,40个学部,提供超过76个学位课程,拥有800多名教师,2190名员工,在校生规模超过2万人,其中研究生3042名,全日制本科生16863名。同时,维多利亚大学也是20个顶尖研究所和研究中心所在地。维多利亚大学下设商学院、社会科学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开设的专业有金融学、经济学、商学等多门专业。

维多利亚大学的商科专业在全北美地区享有极高的声誉,其中维多利亚大学金融专业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实践科研经验,学生在那里将会接触到全球最先进的金融知识与商业理念,为今后跻身金融精英之列打下坚实的基础。

维多利亚大学以她开创性的课程设置,优质的教学水平以及在社会,经济和环境等领域的研究成果而闻名于世,其教师获得过多项教学优胜奖,其中包括四项全国性的3M教学奖学金。同时维多利亚大学曾有7名教授分别获得不同领域的诺贝尔奖。

更多信息请查询学校官方网站:http://www.uvic.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