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著】科研成果通报:沈怡博士关于电子商务的研究发表于《Information & Management》

发布者:李庆瑞   发布时间:2021-01-23   浏览次数:277

20211月,我中心研究员沈怡博士与华南理工大学刘小茜、周永务、葛淳棉、姜军辉合作发表题为“Zooming in the Impacts of Merchants’ Participation in Transformation from Online Flash Sale to Mixed Sale E-commerce Platform”的研究论文,已被《Information & Management》(I&M)录用。I&M作为国际权威期刊,其IF2019 = 5.155ABDC列表中的A*期刊和ABS列表的3星期刊。

其研究通过使用来自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特卖平台唯品会(VIP.com)的数据,调查参与电子商务平台战略转型的现实意义。通过将线上旗舰店与其现有的特卖销售渠道整合在一起,使得唯品会已从针对小众市场的特卖销售模式转变为服务于大众市场的混合销售模式。通过使用PSM-DID研究方法,研究发现参与这样的战略转型不但可以促进品牌销售额,而且还能为销售季节性产品的品牌带来更多的收益。研究还讨论了战略转型对理论和实践的影响。


沈怡,东吴商学院副教授,智慧供应链科研中心研究员,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机交互、电子商务、社交媒体与数据分析,已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包括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以及国际学术会议的成果奖。其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等国际SSCI权威核心期刊,以及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ystems (ICIS) 等信息系统领域顶级国际会议,并获得2015ICIS会议最佳工作论文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2017年入选苏州大学优秀青年学者,2018年入选江苏省双创博士。受邀担任国际信息系统会议(ICIS 2019)领域副编辑,并为多个国际权威期刊担任匿名审稿人。


相关链接:

论文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378720620303475

沈怡副教授http://web.suda.edu.cn/she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