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历史话初心 展望未来记使命

发布者:缪爱国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305

为了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219日,东吴商学院党委组织部分退休老同志口述学院历史活动在财科馆301党员活动室举行。退协党支部老党员、老院长陈学基教授、退休党支部书记刘进才教授、退休党支部支委曹根富老师、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商学院原院长陈学基教授以财经学院的成立与发展为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刘进才教授重点讲述了财经系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拓荒与重建,介绍了财院第一届本科毕业生的品牌创建等内容,对学院退休党支部的成立和发展进行了口述记录。通过两位老教授的口述,了解了商学院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办学历史,特别是讲述了学院创办初期的艰难和学院老一辈教师们为了学院发展的许多感人事迹,见证了学院发展初期的初心和老同志们承担的办学使命。同学们对两位老教授的口述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进行了全程录像,整个活动开展顺利,为学院三十多年的办学历史留下了见证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后期学院党委将继续邀请不同时期的老教师、老职工进行口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