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除MBA、MPAcc)

发布者:袁楠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10013

一、复试内容和要求

采用远程网络复试,请每位考生自备相关设备,远程网络面试平台及操作手册请登录苏州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

1形式:远程网络面试http://yjs.suda.edu.cn/9a/2f/c8365a432687/page.htm)

2内容:外语测试、专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

3、复试成绩

其他专业MBA、MPAcc):复试成绩(450分)=外语(含听力、口语、专业外语)测试(100分)+专业水平测试(150分)+综合素质考核(200分)

4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复试合格线:

其他专业:270分。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流程

流程包括:缴纳复试费、资格审查、综合复试。具体流程安排如下:

1、缴纳复试费:80元/人。请在复试前通过支付宝扫码缴费。



2、资格审查

未经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一律不得参加复试。

材料提交方式:

其他专业3月25日前发送以下材料扫描件至邮箱sdsxyyjsfs@163.com

需提供的相关材料如下:

考生须将以下材料的扫描件按序整理成一个PDF文件,文件首页须做好目录并命名为“报考专业+考号+姓名”,按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规定提交。其中(1)-(5)为必需提交的材料。新生入学报到时提交书面版本。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初试《准考证》、毕业证(应届生提供学生证或学籍证明)、学位证书。

2)报名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现场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如此时已经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

5)填写完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和《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

6)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应届生可以提供初稿)、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等能够证明个人能力、成果等的材料。

3、系统测试及正式复试安排:

1)各专业测试及正式复试时间:

测试时间:2021年3月24日;

正式复试时间:

应用经济学金融学方向、金融专硕(2021年3月29日、30日)

应用经济学国际贸易学方向、国际商务专硕(2021年3月29日下午

应用经济学财政学方向、税务专硕(2021年3月29日)

应用经济学产业经济学方向(2021年3月29日上午)

应用经济学区域经济学方向(2021年3月29日下午)

工商管理企业管理方向(2021年3月29日)

工商管理会计学方向(2021年3月29日上午

2)学院要求的其它注意事项:

第一,东吴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东吴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复试流程,复试小组制定本学科(专业)的复试内容、评分标准,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具体实施复试工作,并代表本学科(专业)考核选拔学生。

第二,东吴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包括制订复试细则、复试流程,组建学科(专业)复试小组,审定各学科(专业)制定的具体复试安排,监督复试过程,审核拟录取名单,及时处理复试录取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和争议等。

第三,各学科(专业)复试小组由5人组成,负责本学科(专业)的复试工作。复试小组成员由政治站位高、责任心强、公道正派、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及外语水平较高的专家担任,原则上应为研究生导师。

第四,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按照二级学科组织复试。

第五,其他事宜参见《苏州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三、拟录取办法

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按考生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录取。对于录取的最后一名,如果出现多名考生总成绩相同,则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如复试成绩也相同,则由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再次组织复试

 

四、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

1联系部门: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2联系电话:

咨询:0512-67162396

申诉:0512-67161367

3电子邮箱:mlj68@126.com

 

五、本细则由东吴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1 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汇总表(一志愿).pdf附件2 苏州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doc附件3 苏州大学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docx附件4 苏州大学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