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吴商学院云留空间出国境项目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董娜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1496

    20201019日晚,东吴商学院云留空间在文思楼107教室举办了出国境项目宣讲会。东吴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董娜、东吴商学院留学生辅导员周艺、云留空间各部长干事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三位同学出国境交流交换经验的分享、20189月至20209月的出国境交流交换项目介绍、云留空间部长干事聘书颁发及招新宣讲。

    在第一个部分,18国金的林子欣首先分享了她今年年初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参加的短期交流项目。林子欣主要和我们分享了麦吉尔大学的具体信息,她参与的课程的具体情况,主要提及她关于上课情况的感受,内容较难但也是有益处且有意义。学姐还分享了她的课余娱乐活动,还有蒙特利尔的美丽风景,风味食物等。

    接着,17经济的陈洋分享了他在去年参与的为期半年的台湾东吴大学交流交换项目经历。分享的内容比较丰富,有课程的具体情况,细化到老师上课、转换学分、考核难度等;还有生活方面,校内的生活开销、住宿条件、校内活动情况、校外的娱乐游玩等;也和我们分享了在当前形势下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提及了台湾人对大陆人大都是友好的态度,持有希望与大陆人多多交流的积极态度。

    第三位是18金融的陈瑞祺,分享了他在今年年初参与的为期一个月的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交流交换项目。分享内容主要有他在学校的课程情况,主要讲述了老师的上课情况,还分享了奥斯汀的美丽风景、特色风味,还有开销的具体情况。特别讲到安全问题,和我们分享了我们自身不能有歧视观点,要怀有包容开放的态度,不需要太过担心和害怕。除此以外还细心的和我们分享了航班的问题,最好有官方的购票渠道或是代理方。


    期间,每位分享人都有答疑环节,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分享人尽力解答。 

    在第二部分中,19金融的王晶玥和大家分享了从20189月至20209月的出国境交流交换项目,分为短期、中期、长期三部分进行介绍,内容详细清晰,在场的各位同学对苏大的出国境交流交换项目又有了进一步详细了解。

       接着,由东吴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董娜书记为云留空间的部长干事聘书颁发,大家一起留影纪念。

    活动的最后,云留空间主任19财政何祝融进行了关于云留空间的宣讲和介绍,和20级新生具体介绍了云留空间的四大部门,活动部、组织部、项目部、宣传部,讲述了各部门需要负责的事项,介绍了云留空间曾经举办过的活动,比如“当苏式糕点遇上港澳台小吃”,主任还分享了加入云留空间大家会得到的收获,鼓励大家加入云留空间一起共事!


       到这里,本次的云留空间出国境项目宣讲会暂告一段落。在活动结束时,一些19级和20级的同学留了下来,就一些问题展开同云留空间的部长干事展开了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在前辈们的经验基础上继续努力,通过出国境项目为自身的成长添砖加瓦,实现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