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1982年苏州财校并入苏州大学时成立的财政系,到19846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财政厅投资共建苏州大学财经学院,到2002年更名为苏州大学商学院,再到20104月苏州大学与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冠名协议共建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苏州大学商学院是苏州大学建立最早的二级学院,是一所伴随中国经济发展与时俱进的商学院。20222月,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教育厅与苏州大学签订共建协议,建设特色一流商学院。

    苏州大学商学院融入中国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推动苏南模式与珠三角模式、温州模式并驾齐驱引领中国经济发展,探索中国经济改革理论与最佳实践,培育新中国需要的高端商科人才,服务长三角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经济、管理、工程、科技多学科交叉的鲜明特色,积淀了深厚的人文底蕴,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学院以“修文德以济世,习商略以富国”作为院训,倡导“秉诚信,承责任,善感恩,富冒险”的核心价值观,以“成为扎根长三角、助推中国高质量发展的一流商学院”为愿景,以“培养担当笃行商界翘楚,贡献可续发展管理智慧”为使命,孳孳汲汲把苏州大学商学院建设成与时俱进的全球一流商学院。

    学院感恩先辈们为学院和学科建设所贡献的功成不必在我,也寄予厚望于每一位后人展现的功成必定有我。世界正发生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在大国崛起之关键期。苏大商院人素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使命与担当。立身一个洪涛涌流的时代,可以见证各种可能,践行各种可能。我们戮力同心,风雨同舟,为把苏州大学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肩同行。

    冯博

     苏州大学特聘教授

     苏州大学商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