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申报推荐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28   浏览次数:163

 

各学院(部):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组厅字〔2018〕21号)精神,省教育厅近期将下发具体申报通知,为提早做好工作部署,现就做好我校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申报推荐工作预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选
  根据往年经验,该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省教育厅下达我校推荐名额以正式通知下发为准。各学院(部)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有竞争力的人才申报。 

       二、申报条件
  一般应具有中国国籍,申报截止日期前(8月31日)在大陆工作1年以上的高校在聘青年人才。已在大陆工作1年以上的台港澳地区专家和取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籍专家,可以申报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青年拔尖人才。 
同时应符合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恪守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学风正派、师德高尚、诚实守信; 
  3.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重点领域崭露头角,获得较高学术成就,具有创新发展潜力,有一定社会影响; 
  4.申报人年龄限定为40周岁以下(1978年8月31日及以后出生)。 
  5.一般应获博士学位;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类一般应获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 
  申报人不得在同一年度申报国家“万人计划”其他类别的项目。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不在本计划支持之列。 
  获得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会“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人才,资助期内不得申请青年拔尖人才项目。 
  参评过青年拔尖人才但未入选者,申报时应有新成果新成就。同一申报人申报本计划不得超过2次。 

       三、工作要求
  1. 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按照“坚持标准、优化结构、宁缺勿滥”的要求,认真做好推荐人选审核把关工作。 
  2. 各学院(部)党委(党工委)要切实履行人才引进使用的主体责任,严格审核人选的个人档案,严把人选的政治关、师德关、育人关和质量关,确保推荐人选的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育人水平高超、业务能力精湛。 
  3. 申报人应客观、如实、完整地填写申报材料,不得空项、漏项,不得弄虚作假;学院(部)要各负其责、严格把关,科学评估人才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确保信息的真实性,防止弄虚作假。 

       四、材料报送
  1.申报材料包括申报情况报告、申报书、附件材料及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成果汇总表、电子签名。 
  2.申报情况报告中应包含人选情况、推荐程序、学院(部)推荐意见等相关内容,并对推荐人选的政治表现、师德师风和档案核查情况进行说明。 
  3.申报书分为《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自然科学类申报书》和《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类申报书》两种,统一通过申报书客户端(附件1,含操作说明)填写。相关填写说明见附件2。 
  4. 申报材料如涉及保密信息,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和《科学技术保密规定》有关规定审核把关,妥善做好保密技术处理,并附说明(加盖保密部门公章)。 
请务必于8月3日前按照附件3要求上交相关申报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此次青年拔尖人才申报推荐工作,按照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准备相关申报材料。推荐人选应为本学科领域从事科研工作的优秀青年人才,重视推荐能够开展原创性研究、有较强竞争力的优秀青年人才。申报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人力资源处人才引进与开发办公室将热忱为您服务。 
  联系人:尹奎 
   联系电话:0512-67503248 
   联系邮箱:kuiy@suda.edu.cn

具体附件信息请见人力资源处网站通知http://rsc.suda.edu.cn/6c/d2/c286a22446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