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商学院第五届“疯狂猜歌•谁来音战”音乐挑战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210

    为了活跃校园氛围,激发同学们的热情,促进新生之间的交流,2018年12月2日晚6点30分,由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青年政校举办的第五届“疯狂猜歌,谁来音战”音乐挑战赛在本部红楼拉开帷幕。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是东吴商学院分党校办公室主任陆轶琪,学生会主席张梦如,学生科技协会理事长葛颜慧,新闻中心办公室主陈雪宁,团委办公室主任王吉,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陆雯怡,社团联合会主席陈宇飞以及团委青年政校分团校办公室主任徐沁宜。

 
    在正式比赛之前,主持人请上了暖场嘉宾――陈昊和吴竹格同学进行暖场表演,清亮的男声和富有磁性的女声交织,产生了惊人的化学反应,台下观众都陶醉其中,掌声与欢呼声不断,现场气氛渐渐活跃起来。
    本届音乐挑战赛共有六组选手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是“111”战队、“真好吃”战队、“御三家”战队、“商院三丑”战队、“大桥联盟”战队以及“恶魔妈妈买面膜”战队,主持人一一介绍各个战队,幽默有趣的队名以及各队口号引得台下笑声与欢呼声不断。
    接下来就来到了第一轮比赛――“头脑风暴”,选手根据所选的关键词唱出歌曲。本次挑战赛选手实力均十分强劲,战队之间你追我赶,战况激烈。台下观众为选手不断得分而拍手叫好,为看好的战队被赶超而紧张万分,为选手们动听的歌声而叹服,为偶尔唱错的失误而惋惜。在一场激烈的比赛过后,“恶魔妈妈买面膜”战队以令人震惊的14句的战绩赢得第一轮比赛,率先赢得优势。
    到了第二轮,现场气氛焦灼起来,因为两轮过后就要有三组选手离开舞台,选手们纷纷紧张起来。第二轮“你哼我唱”,由一位选手戴耳机哼歌,战队其他成员猜歌。哼歌选手带上耳机,他们陶醉在歌声中的表情以及哼得面目全非的歌曲引得台下观众哄堂大笑。台上选手却异常紧张,猜对的选手松了口气,猜错的选手惋惜不已。最终,“御三家”、“商院三丑”以及“恶魔妈妈买面膜”战队顺利晋级。
    两轮激烈的比赛过后,为缓解现场气氛,主持人请上了两组观众开始了互动环节。该环节为“你画我猜”,猜出歌名即可。观众朋友怪异而有趣的动作令场上紧张的气氛舒缓了许多。
最后,终于来到了本场比赛的最后一轮――“我就不唱”。每组选择一首歌,不得唱出其中出现频繁的一个字,而以指定动作代之。选手们动作的怪异程度不亚于互动环节,于是第三轮便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最终,“恶魔妈妈买面膜”战队夺得本场比赛冠军,“商院三丑”战队夺得亚军,“御三家”战队夺得季军。
    用音乐诠释热爱,用歌声点亮人生。此次音乐挑战赛的圆满举办,为学生们创造了一个展现自我和发挥才能的舞台,让他们展现出不凡的青春活力色彩,同时促进了他们的个性发展,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