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商学院第八届“声临其境”主播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者:MBAChina1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277

    2018年12月7日晚18点30分,由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新闻中心主办的第八届“声临其境”主播大赛决赛在本部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团委老师黄河老师,东吴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徐佩�,团委办公室主任戚志远,青年政校办公室主任徐沁宜,分党校办公室主任徐铭,科技协会理事长糜家辉,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霍雨佳,社团联合会理事长邹旦,新闻中心办公室主任严雅馨。


     决赛的第一环节为“风采展示”,选手们凭借着抑扬顿挫的诗朗、幽默活泼的脱口秀、真幻莫测的魔术等等精彩的个人表演为此次比赛拉开了序幕。第二环节为“模拟主播秀”,比起第一部分相对的自由性,这个环节则对主播的专业能力作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而选手们也根据自身擅长的领域进行了相关的表演。从情感充沛的片段配音到哲理丰富的个人电台,从结合近期热点事件的朋友圈吐槽到花式新闻联播,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表演才能,在他们的一举一动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第三环节为“机智问答”,在本轮环节中,选手们分成两组,在白板上对屏幕里有关主播行业的选择题做出相应的回答。这无疑是一场有关知识储备的较量,选手们的答案折射出了他们平日里涉猎范围的宽度与广度。在选手们激烈的角逐之余,我们还请到了特邀嘉宾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暖场表演!第五环节为“随机应变”,作为考验反应速度和语言组织能力的重头戏,这轮比拼要求选手们随机抽取一组相关联的词语,并在半分钟的准备时间过后进行一场五分钟左右的临时播报解说。在有限的时间规定下,选手们认真思考,从容应对,于淡然处之中展现出了深厚的语言功底和强大的心理素质。接下来就进入到了紧张刺激的“观众投票”环节,在所有表演结束之后,在场观众们排队上台为自己最为欣赏的一位选手进行投票。最后是“评委颁奖”环节了,主持人依次公布获奖选手的名单并邀请嘉宾与获奖选手进行留恋合影。最终,数学科学院2018级冯双同学凭借网络投票第一的票数获得了“最佳人气奖”,商学院2017级金融班的张哲同学荣获三等奖,法学院2018级的张睿晨同学荣获二等奖,商学院2017级经济班的陈智鹏同学荣获一等奖!

 


    作为东吴商学院新闻中心历年来的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主播大赛锻炼了同学的口头表达与表演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同时促进了传媒文化在校园内的交流传播。在为时两个半小时的赛程中,选手、工作人员与观众嘉宾密切配合,各司其职,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作出了不容小觑的贡献。本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下一年,我们来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