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2019年双学位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者:董娜   发布时间:2019-03-16   浏览次数:3176

来源:苏州大学校内通知

http://file.suda.edu.cn/defaultroot/gov/info_view_my.jsp?whir_new_verifyCode=1&editId=31147261  

  

教字〔2019〕1号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1.苏州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在籍学生

1)学有余力的学生。主修专业所有已修课程学分绩点均需达到1.0及以上,记录等级的课程达D及以上等级,且申请时必修课程无“弃考”;

2)报考的双学位专业不得隶属于正在修读的主修专业所属学科门类(即主修专业授予学位与所报考的双学位专业授予学位不得相同)。

2.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本科在籍学生可参考上述条件报名。

二、招生专业

详见《2019年苏州大学双学位招生专业一览表》(附件1)。

三、双学位专业主要课程

详见《2019年苏州大学双学位专业主要课程》(附件2)。

四、双学位专业入学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详见《2019年苏州大学双学位专业入学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附件3)。

五、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19年4月2日-16日

2.考试时间:2019年5月4日(具体以准考证为准

3.入学时间:2019年9月(具体以通知为准)

六、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2019年4月2日12:00-16日23:00,逾期不予补报。

2.报名方式:

1)苏州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报名方式如下:

①考生直接登录“苏州大学考试报名系统”(http://ksbm.suda.edu.cn),或通过教务部网站(http://jwb.suda.edu.cn)——“服务直通车”——“考试报名”进入“苏州大学考试报名系统”,选择“苏大用户登录”,输入网关账号和密码(若遗忘密码,请致电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重置:65880000,校内短号:80000)完成登录;

②考生报名时,请仔细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照片等信息是否准确。若信息有误请携带身份证(若无照片或照片错误,还需按照网页上提示的照片规格,携带电子照片)至教务部学籍管理科(凌云楼403)更正;

③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受理补报、更改信息等相关事宜。

2)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本科在籍学生报名由文正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另行通知。请文正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于2019年4月18日12:00前将核对无误的报名数据(含按附件4格式整理好的学生报名名单、以学号命名的考生电子照片)交教务部教学运行处专业设置与实践教学科,逾期不予受理。

七、学习年限及学籍管理

.双学位专业实行规定学制下的弹性学习年限制度,学制二年。学生在申请主修专业学士学位资格时,若未能完成双学位专业的学习,可自愿对主修专业申请延长学年。主修专业与双学位专业学习年限同时终止;

.双学位专业实行按学分收费,标准为100元/学分。学校每学期根据学生所选课程学分进行结算。学生在读期间受学校纪律处分被勒令退学、开除学籍或因个人原因无力完成学业导致中途退学者,已选课程学分学费一律不退;

.双学位学生的学籍管理均参照《苏州大学双学位专业管理规定(修订稿)》(苏大教〔2014〕19号)执行。

八、申请学位条件及程序

1.在规定学习年限内,修满双学位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规定的总学分,且每门课程学分绩点大于(或等于)1.0;

2.学生须获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资格,方可申请双学位专业学士学位;申请程序按照《苏州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2017年修订)》(苏大教〔2017〕61号)的有关规定与主修专业学士学位同步进行;

3.所有条件均审核通过后可发给苏州大学双学位专业学士学位证书,但不发给双学位专业毕业证书。双学位专业学士学位不予补授或追授。

九、招生咨询电话:67166531;联系人:陈老师。

  

  


教务部
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