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申请书这些问题,值得关注

发布者:董娜   发布时间:2019-03-16   浏览次数:518

来源:高校组工之家(微信公众号) 2019-03-16

写入党申请书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写入党申请书,是申请入党的人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和决心。写入党申请书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要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认识党,梳理正确的入党动机。要联系思想实际谈自己对党的认识,向党组织交心,切忌只抄书抄报,不谈真实思想。

 

要对党忠诚老实,如实向党组织说明自己的政治历史、本人经历等有关情况,不得隐瞒或伪造。

 

入党申请书一般应由本人书写。如因文化程度低、病重、残疾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亲自书写的,可以由本人口述,请别人代写,但要说明不能亲自书写的原因,经申请人署名盖章或按手印后交给党组织。 

工作变动后,还需要再写入党申请书吗?

  入党申请人工作、学习所在单位(居住地)发生变动,原单位(居住地)党组织应当及时将他的入党申请书,连同其他有关材料一并转交现单位(居住地)党组织,以便于现单位(居住地)党组织了解申请人的情况,对其接续做好培养教育工作。

 

  在这种情况下,入党申请人一般不必再重新递交入党申请书。

 

  申请人要主动向现单位(居住地)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及有关情况。

 

  如因某种原因,现单位(居住地)党组织未收到申请人的入党申请书及有关材料,申请人可以向现单位(居住地)党组织重新递交入党申请书。

入党申请人应向哪个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

  一般情况下,入党申请人应当向工作、学习所在单位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

 

  工作、学习单位没有建立党组织的,应当向居住地或工作、学习单位所在地或单位主管部门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

 

  入党申请人没有工作、学习单位的,应当向居住地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