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党支部组织退休教师赴南通学习调研

发布者:胡勇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310

正值春暖花开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退休教职工业余生活,东吴商学院退休党支部于2021415日组织开展以“构建青山绿水家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党建活动,老同志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共同参观了南通狼山、滨江片区以及濠河风景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千年沧桑巨变 生态和谐共生

415日,大家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了狼山和滨江公园一览长江风景,映入眼帘的是山青水绿,水运繁忙。

拥有14公里岸线的五山及沿江地区,是长江南通段重要的生态腹地和城市发展的重要水源地。近年来,南通把推进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保护,作为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的重要举措,腾出修复岸线5.5公里,新增森林面积约6平方公里,在长江边逐步构筑起一道绿色廊道,“滨江不见江,近水不亲水”已成为历史。过去脏乱差的地方已经变成现在公园的绿化带,确实是沧桑巨变啊!

漫步濠河之滨 打造幸福生活

下午,来到南通的“护城河”—濠河,沐浴在春日暖阳之下,漫步于濠河之滨,观赏着濠河的美丽风景,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南通的生态环境建设确实走在前沿。

作为南通城的护城河,千年流转的濠河被誉为“少女脖子上的翡翠项链”,曾经她也被工业排放蒙上了一层阴影。为让这串项链更加美丽夺目,南通以“岸上的行动”回应“水里的问题”,将濠河作为城市管理样板工程、形象提升工程、民生福祉工程加以推进。在南通人民的努力下,岸边草坪和花卉形成层次分明、色彩丰富、季节交替、四季常青的景观群落,环濠河游步道的连通着几处园林景观服务设施,致力于进一步提高南通人民的生活幸福感。

深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要求,南通人民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决胜的姿态、举措和担当推进污染防治,用过硬成果夯实美丽江苏南通样板生态基础,奋力开拓“强富高”新南通,建设新境界的精神给退休的老同志们留下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改革开放带来的美好生活,继续发挥余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老同志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