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认证助力商学院发展研讨会(第七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殳妮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次数:528

2022年国际认证助力商学院发展研讨会(第七期)顺利举办


 2022819-20日,由苏州大学商学院和Blackboard上海毕毕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2年国际认证助力商学院发展研讨会(第七期)在苏州顺利举办。苏州大学副校长姚建林,苏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副院长徐涛,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晓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建斌,Blackboard中国·上海毕毕研究院院长朱贵秋等出席活动,会议由上海海事大学认证办公室主任米晋宏副教授主持。研讨会通过线下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资深认证专家、台湾辅仁大学终身特聘专家李天行教授线上参会,来自全国近20所院校总计四十多位校领导、院领导及国际认证相关负责人等在线上线下参会。

姚建林副校长代表苏州大学向此次参会的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发展情况。他强调,苏州大学坚持以“人才强校”和“国际化办学”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商学院作为苏州大学国际化道路的积极践行者,将以国际认证为抓手,与全国各兄弟院校一起努力探索新商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最终使中国的商学院站在世界商科舞台的中央。


李天行教授拥有多年国际认证评审经验。在本次研讨会上,他结合自身作为现场访视 PRT 同行评审组主席、IAC 认证委员会委员经验,研讨 AACSB 国际认证标准之战略管理和创新与标准制定的原则,将新旧标准进行对比研读,帮助与会学校领会其关键点,掌握实践中的难点,将标准深入透彻解读,结合实战,总结经验。同时,针对各学校在标准执行过程中关于AoL、教师分类等问题,李天行教授进行了详尽的答疑,帮助与会院校更顺畅地准备认证所需材料。


作为首个通过 AACSB 认证的地方财经院校的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王晓光院长分享了认证经验,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陈建斌副院长也介绍最新的商科国际认证经验。两位专家的经验分享对正在进行 AACSB 认证的其他院校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与会来宾表示受益匪浅。

在圆桌交流及答疑环节,参会来宾针对各自院校在国际认证过程中的问题和经验进行积极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至此,2022年国际认证助力商学院发展研讨会(第七期)圆满结束。本次论坛加深了与会院校对于国际认证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加强了各院校与国际认证专家的沟通与联系,对与会院校国际认证工作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从而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商科的国际化及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