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商学院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面从严抓好落实高校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专题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董娜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46

429日中午,东吴商学院2021年春季分党校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线上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董娜老师主讲,10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课程。

首先,董娜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修订内容和特点。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是“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发展党员工作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接着,董娜老师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发展党员共包括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阶段、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阶段、预备党员的接收阶段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阶段这五个阶段,并对每个阶段的内容、责任主体、材料归档要求等作了详细地说明。

随后,针对商学院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要求,董娜老师阐述了发展党员工作在第二阶段的具体要求。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积极分子需在党支部书记指导下填写《发展党员考察表》,同时应自觉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参加由分党校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专题教育培训。

最后,董娜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本次培训,积极分子们对发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培养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意识到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科研、社会工作方面不断努力,积极进取,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