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四海新生,以行践党员初心 ——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开展2022级迎新工作

发布者:周艺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服务一线师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和教育青年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实做细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9月24日至27日,我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心迎四海新生,以行践党员初心”迎新季活动。


党委领导,组织有方

24日迎新第一天,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黄晓辉、专职纪检委员马龙剑亲临现场,在一线指导迎新现场工作,慰问学生志愿者,深入了解新生们的需求,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下午4点,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院长冯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黄晓辉、副院长王要玉、专职纪检委员马龙剑同志,在新生辅导员的带领下到宿舍区看望学生,并寄语22级新生在苏州大学的平台上勤学本领,将青春与党的事业结合,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生主力,展现担当

贯穿迎新工作的始末,学生党员分布在学校的各个角落,力所能及帮助新生,尽力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

在校门口和车辆缓冲区,学生党员们站在第一线迎接商学院新生。志愿者们准备了指引牌、推车等工具方便新生报道。当新生从车上下来时,学生党员们主动上前,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帮忙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前往签到处。新生很多,行李很重,但是志愿者们毫无抱怨,积极热情地帮助和引导,学生党员们更是冲在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在签到处,商学院设立了学生党员领航站学生党员先锋岗,负责新生引导以及新生入学材料的发放。当新生出现不知操作流程、丢失行李等状况时,学生党员们一边安抚新生情绪,耐心询问情况,一边高效地帮助解决问题。同时,根据现场需要,学生党员们及时调配岗位,保证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在宿舍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党员在宿舍大门处,帮助新生消毒和暂管行李,并指引他们进行宿舍登记。与此同时,宿舍楼中的学生党员们积极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在搬运途中为新生答疑解惑,服务在迎新的第一线。

在整个迎新过程中,学生党员们在党支部的有力领导下,坚持严格要求自己,热情、周到地接待新生新生们纷纷表示,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是有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指引,感觉自己很快就融入到大学新集体中。


党旗飘扬,初心永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共产党员应处处以身作则,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走在群众的前面,做出表率,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商学院的学生党员在此次迎新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学生党支部的堡垒力量,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初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拟稿人:周艺

校稿人:缪爱国

审稿人:刘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