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创辉煌”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本科生2021年情感教育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董娜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30

202159日上午,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本科生2021年情感教育主题活动在苏大东校区篮球场成功举办。本次拓展活动由东吴商学院主办,商学院校友创办的永沃团建承办。活动项目紧扣“凝心聚力,共创辉煌”的主题展开,充满了趣味性和挑战性,旨在提高学生的凝聚力,促使学生树立团队意识,不断提升本科生情绪情感的自我调控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东吴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娜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在教练的指导下同学们自觉排成两队,在铿锵有力的问好声中,团建活动正式开始。

 暖场活动是“开营破冰”。教练引导同学们相互握手、自我介绍,从而活跃现场状态。为了进一步打破学生的自我封闭圈,形成开放的心态,同学们共同参与了 “听水字抓手”的游戏,游戏过程中欢笑声不绝于耳,现场其乐融融。

 暖场结束,同学们被随机分成了两个队伍——蓝队和绿队,进行后续的挑战和对抗。接着,教练要求两队的同学分别选定各自的队长,共同商讨出队名、口号、队形和战歌,并进行“士气展示”。同学们接到任务后开展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在思维相互碰撞的过程之中,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这一举动帮助同学们快速创建团队文化,形成共同的团队认识,统一了团队目标。

 团队组建完成,开始了本次活动的第一个团队比拼项目——挑战吉尼斯。活动规则要求每个团队在180秒的时间内完成4个项目,分别是“动感颤鼓”、“不倒森林”、“穿越黑洞”以及“激情节拍”。教练讲解完每个项目的规则后,每个队伍拥有20分钟的练习时间。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丝毫没有削减同学们参与的热情。两个队伍的同学都在实践中摸索经验,在练习中感受团结协作之美。准备结束,两队轮流开始比赛,虽然时间短、任务重,但是两个队伍顶住巨大的压力,均顺利完成了任务。骄阳之下,能看到的是两个团队不屈不挠的身影,大汗淋漓之中,能感受到的是同学们火热的激情。

 简单休息过后,开始进行第二个团队挑战项目——速度与激情。该项目要求同学们相互配合、分析,在规定时间内找到代表1-30的数字信息卡片,并按照顺序交到队长手中。每个团队可以挑战三次,每次挑战时间为60秒,如果单次时间超过60秒,超过的时间将在下一次挑战中扣除。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发挥团队的智慧,共同商讨战术、分析卡片信息,讨论进行地如火如荼。最初,两个团队的同学都经历了两轮失败,但是在一次次试错的过程中,他们逐渐领会了游戏的奥秘。秉持着越挫越勇的精神,在最后一次挑战中两队分别以50秒和56秒的成绩大获成功。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能够体会到团队协调的重要性,在做好团队分工的基础上制定有效的计划再辅以强大的执行能力方能取得成功。团队的智慧是个体的差异,如果能够将个体的差异凝聚在一起,那么这些差异将成为团队最宝贵的财富。

两个挑战项目结束,此次团建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教练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团建活动感受到团队的力量,结交更多的朋友,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享受当下,珍惜美好的校园生活。最后,所有参与的人员合影留念,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此次团建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