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连心学党史 党团共建促发展

发布者:董娜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37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切实加强退休党支部、关工委与2018级会计班团支部的共建,2021517日下午,退休党支部书记、院关工委副主任刘进才老师、退休党员姚依衷老师、黄文珠老师、谢中枢老师、李秀华老师、曹根富老师以及院党委副书记、院关工委副主任董娜老师和学生们在文思楼209举行“老少连心学党史 党团共建促发展”主题活动。


  首先,刘进才老师就班级各个方面的情况做了总体的回顾。在班主任、学科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2018级会计班学习风气良好,具体数据表明,入学至今,成绩优良率呈现稳步提升,不及格率逐步下降的态势。班级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已有四人发展为预备党员,另两人确定为发展对象。

  接着,刘进才老师就积极准备毕业论文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指导意见。针对前期准备,学生们应广泛阅读专业杂志,关注本领域最新话题和研究动向;针对论文类型和方法,以及确定选题、打磨提纲、应用理论以及详细论据对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和撰写。

  之后,参加活动的各位党员老教师分别提出建议与指导。谢中枢老师强调以专业为核心进行论文方向的选择;姚依衷老师呼吁主动学习其他相关领域的知识,学会触类旁通;黄文珠老师提到兴趣的重要性与实操的必要性。

  此次主题活动使2018级会计班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一直以来有效的双向反馈给同学们建立了咨询的平台,提供了充分的指导,大家自身对即将进入大四毕业年级已做好充分准备,对毕业后发展的规划有了更加明朗的认知,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奋斗的目标与努力的方向。

  学院将加大力度为同学们近距离学习党史、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各种有效途径,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与学习、生活密切结合,在学院营造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的自觉性,主动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奋勇的姿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