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俊教授两篇决策咨询报告获苏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

发布者:殳妮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347

院王俊教授两篇决策咨询报告获苏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


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我院专家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近日,苏州大学自由贸易区综合研究院院长、东吴智库专家、苏州大学商学院王俊教授的两篇决策咨询报告获苏州市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325日,王俊教授提交《加快法律和会计高端专业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建议》决策咨询报告。报告重点研究了苏州法律服务业和会计服务业发展存在的短板及原因,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制定专项扶持政策,在全社会营造鼓励专业服务业发展生态”、“鼓励集聚发展,探索建立专业服务业发展联盟”、“引育高端人才,逐步形成专业服务业领军群体”、“完善政府购买服务,规范专业服务业市场竞争秩序”等政策建议。

415日,王俊教授提交加快推进我市创新联合体建设的对策建议决策咨询报告。报告指出,当前,苏州正全力打造全国“创新集群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实现这一目标的核心是解决科技与经济“两张皮”问题,而由龙头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是破解“两张皮”问题的关键举措,是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报告提出苏州加快建设创新联合体的对策建议,一是尽快出台适合苏州产业特征的创新联合体专项政策,二是鼓励探索多样化创新联合体组建模式和治理机制,三是继续优化科研资金、税收激励、专利审查等定向支持,四是积极促进创新联合体与已有创新载体深化互动,五是完善“政产学研用服金”七位一体的创新生态。



撰稿人:殳妮

责编:王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