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商学院开展行政人员专题培训

发布者:袁楠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189

514日下午,东吴商学院行政人员专题培训在财科馆317会议室举行。学院特邀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薛辉和东吴商学院管理系副教授、经管培训学院运营总监汪晓媛就如何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和职业化形象与公务礼仪进行了专题培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综合科科长张雯和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向学院全体行政人员作了培训动员,强调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行政人员管理与培养,提高行政工作职业化和规范化水平,更好的服务于学院教育教学发展,经学院党政研究决定,学院将定期举行行政人员专题学习与培训,希望学院行政人员珍惜培训机会,勤学善思笃行,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专业水平,做好学院管理服务工作。

薛辉主任围绕管理服务工作、面临的挑战、我们的追求等三方面向大家具体阐述了高校管理服务工作的内涵、学校改革发展概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做好管理服务工作。薛辉主任指出,在学校发展面临着各种机遇与挑战的情况下,包括越来越激烈的人才竞争、个性化和多元化的发展需求以及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等,管理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承上启下、沟通内外、联系左右的重要作用;高校管理服务人员要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做到 “四讲”,讲忠诚、讲规矩、讲奉献、讲廉洁;“三有”,有担当、有情怀、有理想;“三善于”,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创新。

东吴商学院管理系副教授、经管培训学院运营总监汪晓媛从个人形象、礼仪的原则、礼仪的作用、交谈举止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职业化形象与公务礼仪的培训。汪晓媛老师指出,礼仪是一种交往艺术、沟通技巧、行为规范。培训过程中,汪晓媛老师通过讲解与示范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具体讲解了包括如何正确地着装、握手、鼓掌、会场布置等日常工作和公务活动中管理服务人员应有的形象和礼仪,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东吴商学院副院长王要玉指出,在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本次学院行政人员专题培训顺利开展,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次专题培训是学院开展系列培训的第一讲,学院今后将定期举行多样化的培训和素质拓展活动,同时,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院行政人员的管理和考核,全面提升学院行政人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打造更加高效、专业的国际化商学院管理服务团队,更好的为学院师生做好管理服务工作。